2013年1月4日星期五

香茅蘑菇鸡扒

今日不煮饭。。。
配合一辈子只能遇到的一个特别的日子。。。
今天是星期5 2013年1月4日 
(5201314.。。。。。我爱你一生一世)
或许下辈子也遇不到哦!!

心血来潮的想说。。。
自己弄鸡扒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庆祝下。。。
有生之年,能够和我家亲爱的
和大小宝一起度过这美好的一天!

蘑菇鸡扒。。。。。是我一直都想尝试烹调的一道
今天就来一个乱煮一通吧!!
(这个就是我。。。。爱乱加加减减)


先乱来准备蘑菇酱。。。
巧遇冰箱有香茅又多手加了一条下去



香茅蘑菇酱

罐头蘑菇一罐 
蒜米 少许
大葱半粒切碎(大的)
水少许
香茅一支尾端(拍扁)

调味料:(自己拿捏)

酱油少许
蚝油少许
胡椒粉 少许
黑油 少许

做法:

1. 先把整粒蘑菇切片,一半留起来备用! 
    另外一半放进搅拌器里面加点水搅拌成糊状备用!

2. 爆香蒜米和大葱碎,倒入蘑菇片炒香。。。 
    加入蘑菇糊炒下加水和调味料煮至稠即可!



把鸡扒煎熟。。。。。摆上已经摆设好的碟子备用!!

腌鸡腿:

鸡腿 去骨

腌料:
盐 少许
绍兴酒 少许
胡椒粉少许

做法:

1. 把鸡腿洗干净滤干水分, 把腌料加入。。。搅拌腌上2小时以上(隔夜会更好)

煎香即可!




吃的时候淋上酱料即可!!


酱料还可以配上意大利面吃!



简简单单的一道。。西餐。。。。。

我家亲爱的和大宝说。。。
今日的西餐有100分!!

他俩超喜欢这个酱料哦!!!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