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

青咖哩鸡


呼!呼!呼!

今日晚餐。。。有老公梦寐以求滴青咖哩鸡 ~~

记得,好久以前他说要吃。。也怀念。。。。
(我都不知道青咖哩到滴是怎样滴味道)
(更不知道他怀念谁人煮给他吃滴)
(是外面用餐啊! 还是有其他女人煮过给他吃??)

嫑管啦!!哈哈哈~
去年去Phuket滴时候,我们有点这一道。。青咖哩鸡。。
但是亲爱滴说不好吃,他吃的不是这样滴!
为何不好吃?? 是因。。。那个泰国人下手太重了!
香菜放太多破坏了原有滴味道哦!!

食谱看了很久。。。也拖了好久。。。。。
今天甘愿啦!! 甘愿动手煮给他吃咯!

亲爱滴,一放工回到家。。。。
我就快快滴拿了一个小碗青咖哩汁。。。。
给他试试味道! !
他连忙点头说。。。。
好chiak 好chiak

我还问他要不要打包给你姐姐点吃!
(因为煮2个鸡腿。。。我们才2个大人吃。。。加上配菜更本就吃不完嘛!)

不知道大姑奶他们吃到如何呢!??
(无语问苍天)



要煮这道菜需要准备。。。青咖哩酱先。。。。。。


青咖哩酱

用料:

5支 香茅
20g 南姜
5粒 蒜瓣
70g 小葱头
20g 马来煎
3棵 芫茜
1粒 枫柑(取皮使用)
20条 青色指天椒

香料:

1大匙 芫茜粉 (coriander powder)
2 小匙 大茴香粉 (fennel powder)
1/2 小匙 丁香粉 (clove powder)
1小匙  黑胡椒粉

做法:

将全部用料搅拌成泥状,取出。。加入香料拌匀。。。备用!


青咖哩鸡

材料:

2个鸡腿 
(斩块洗净。。。加2大汤匙青咖哩酱腌2小时备用)

3片枫柑叶
1条 青辣椒(斜切)
1条 红辣椒(斜切)
10粒 茄子豆 (我没有放)
 10片 9层塔  (我没有放因为老公不喜欢这个味道)
** 我放羊角豆和长豆而已。。。

4汤匙 青咖哩酱
200-250ml 浓椰浆
150ml 清水

调味料:

盐,糖,酱油各少许


做法:

1. 爆香青咖哩酱。。。。下鸡肉拌炒至香。。。。
2. 加入清水。。。和椰浆煮滚,改用中小火焖煮10分钟左右。。。。
3. 下配料(菜类)和调味料。。。。焖至软即可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