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

蓝云白天

翻开面子书看见网友在分享“发糕” 
才想起今天是初一hor
快快从被窝里跳了起来。。。。
快手快脚滴在厨房里忙了起来!

只从从食谱上学会了做发糕后,
亲爱的都没有买发糕了! 
自己做滴发糕不但便宜还可以做成不同滴颜色!

那个初一红色混白色,那个十五黄色混红色。。。
混来混去。。神明不知道会不会有点晕。。

呵呵呵呵

今日滴初一,我做了蓝色混白色。。

取名为 “蓝天白云”


1-2-3-4-5 

在准备的当儿。。。才发现少了一个杯子。。
找来找去都找没有。。。。
唯有做11粒就好! 打算祖先放2粒就好。。。。。 
蒸好后,看到发的如此美丽滴发糕
真的开心极了。。

在拿出来滴时候,才发现。。。
我找不到的杯子和其一滴叠在一起。。。
噢! 
一睡醒就忙做这个发糕。。。。是有点蒙蒙看没有啦!嘻嘻

老子打包早餐回来,我告诉他祖先放2粒发糕就好! 他说不能。。。。
我唯有战战兢兢滴。。调配一粒滴发糕分量出来蒸!

嘿!


出乎预料哦! 

单独自发滴发糕

发的很高大。。。也很漂亮。。。

比前面11粒来的高大&漂亮!!!

开心到。。。。。。。。 



网友Ai Lee Ling 说: 有smurf的感觉~~~~^€^  

你们认为呢? 呵呵呵呵! 




我滴发糕材料:

300g 粘米粉
75g 糖
200ml+- 水
eno (我是agak agak 放滴哦)

1. 把粘米粉,糖混合。。
2. 慢慢滴加入水至面糊。。。比较浓。。。后加eno 拌匀。。。
3. 放点色素即可! 大火蒸15-20分钟!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