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4日星期三

粽有情缘

五月“粽”飘香 ………

在好几年前
爱丽丝已在学习自己裹粽

无人教导 无人协助
一步一步慢慢的学
从 买材料 腌制那肥肥的五花肉
到炒糯米 炒那些 冬菇啊,眉豆丫,栗子啊 等等等等等

一开始 完全不懂的下手如何裹 “三角粽”
唯有裹成 枕头粽 ……
近这两年 枕头粽已不再裹了
因为我已摸索到如何 裹出三角粽喲😄😄

有人 很好奇的说 ………
怎么年级轻轻 就会裹粽 ………
家传下的吗?去学的吗?

非也非也 ……

学裹粽
全因我家的爱人和小孩 还有送礼😄😄……
我才胆识粗粗的去自个人摸索 ……

到今年 ………
我才正式的 接订单
幸得 朋友的爱戴 ………
虽然和我订购的朋友才三两个
但 足以让我开心了 ……
感谢他们喜欢我自学自裹的粽

每一年 一定会裹 五香咸肉粽😄

今年又多裹一种新的
虾米辣娘惹粽和otak
粽 ……
还需再改进改进
希望明年能做的更好的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